(20200907)最近佛法長興部落格重新啟動,開始寫一系列為 平實導師與正覺同修會平反之文,其實匿名誹謗者在網路上的誹謗,只是影響少數人離開而已,但確實也造成了傷害,譬如就讓兩個人公開姓名退轉,極少數人也默默地離開;這些退轉與離開的人可能都是我們今生或過去世的至親或好友。

匿名誹謗者在網路上誹謗 平實導師貪錢啊,利用出版社賺很多錢啊!那其實都不是事實,因為 導師都不收供養也不收一毛錢的著作費,出版社全部盈餘也都捐給正法利益眾生。況且 導師每年還用自己的退休金來布施,這個在第三篇有提過: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三):不收供養又做大布施,免費把佛法送給大家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9327

又譬如匿名誹謗者會說 導師都只幫助有錢人或有社會地位的人開悟,學員要捐很多錢譬如捐台幣一百萬才能上禪三或證悟,事實上也並非如此!能捐到台幣一百萬的學員只是少數,大部分的學員都只是一般市井小民,沒有那麼多的財力。

平常週二講經以及各班級中、禪淨班、進階班與增上班都坐著很善良很樸實的菩薩們,每週二有一千多人來上課,這些學員們大家都很善良,面對網路上的匿名誹謗,也絲毫不打算反擊,就默默地修忍辱。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二):不論被怎麼樣誹謗,都不會生氣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1941

親教師們、幹部們與義工菩薩、學員們,大家都誠心期盼退轉者有一天能夠回來,大家對退轉者沒有責怪,也沒有抱怨,都是很善良地鼓勵退轉者的家人,也默默護念退轉者,因為他們都是我們今生與過去世的至親好友。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一)〉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80682 

平實導師開闢了各種不同的福田,讓有錢有閒、有閒沒錢,有錢沒閒,沒錢沒閒的人,全部都有機會能夠累積福德,

有的人是有錢但沒有時間,或許是大老闆整天在忙事業,那他也可以捐款護持;

有的人是沒很有錢但很有時間,那他也可以常常做義工,有煮飯的義工、有打掃的義工、有發書的義工,各式各樣需要體力的義工都可以做;

有的人沒很有錢又沒有太多時間,但正覺同修會教的法是無相念佛,他在工作忙碌時可以隨時隨地憶佛念佛,見到他人布施做義工也可以隨喜讚歎!隨喜讚歎就是修福德,憶佛念佛修定也是修福德,大福從心生,縱使沒錢沒閒,也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繼續累積福德。(再忙幫忙轉貼正法文章、點個讚也是修福啊!)

輕嫌損福,隨喜增福(次法十之一)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95359922

施主的殊勝——大福從心生(次法七之三)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82299425

那有錢又有閒的人就不用說了,各種福田他都有機會種,也代表他往世就常修福德了。非常隨喜讚歎!

為什麼 導師那麼慈悲要開闢各種福田呢?因為 導師是希望所有人的道業都能夠增上,

匿名誹謗者會說講堂都在利用大家,利用大家捐錢與幫講堂做事,事實上我們捐錢布施與身力布施,得福都是我們自己得的阿,未來世可愛的異熟果報,也都是我們自己得的,又不是說錢跑到 導師的口袋或誰的口袋,導師沒收一毛錢啊,老師們與幹部們與學員們大家也沒收到一毛錢啊!

所以說「利用」這字,是有點古錐(可愛),因為沒人逼你要捐錢啊!也沒人逼你要做義工啊!

匿名誹謗者說講堂都鼓吹開悟要努力捐錢做義工啊,事實上我們禪淨班教的是說菩薩要修好六度才能夠開悟明心啊,要修好布施、持戒、忍辱、精進、靜慮(禪定)、般若這六度,也就是福德、定力、慧力、修除性障,這些都修好了,才能開悟明心。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600:「善勇猛!唯性調柔極聰慧者,乃能攝受如是法門,若不調柔極聰慧者,此甚深法非其境界。」(CBETA, T07, no. 220, p. 1110, a11-13)

福德的種類很多,不是只有捐錢或做義工而已,前五度都是福德,五根五力也是福德。

五根是信根、進根、念根、定根、慧根;五力是信力、進力、念力、定力、慧力。七聖財也是福德,也就是信、戒、慚、愧、聞、捨、慧。

對眾生努力行四攝法也是修福德,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淨業三福也是福德,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也是福德。

如《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1中說的:「欲生彼國者,當修三福:一者、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二者、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三者、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如此三事名為淨業。」」(CBETA, T12, no. 365, p. 341, c8-13)

佛陀曾經為弟子阿那律尊者親自穿針引線,也跟阿那律尊者說:「修福不嫌多」,所以不要再古錐(可愛)地說正覺都在執著修福德,正覺講堂都在利用我們捐錢與做義工,

修福不嫌多:阿那律尊者的故事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666064

事實上我們做義工或捐錢布施,未來世得到的福報都是自己所有,沒有誰能夠利用我們!而我們也學習三輪體空、轉依如來藏,布施不求果報的無所得精神。

在佛陀時代,不是說有錢人才能得解脫的,很多貧窮人也有機會供佛或供養阿羅漢並修得解脫果。

大迦旃延尊者曾經很慈悲地度了一位貧窮的老婦人,讓老婦人供養他一缽清水,並教導對方回家念佛,老婦人當晚就往生了,生到天上為天人,不知自己來歷,舍利弗尊者為此天人說明上一世供養 迦旃延尊者得福的因緣,此天人帶著五百天女去答謝 迦旃延尊者,並因此聽聞尊者說法而證初果。

迦旃延尊者教導老婦人把貧窮賣出去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4551271

另外大迦葉尊者也曾經度一位貧窮老婆婆,接受對方酸臭的米汁供養, 還親自在她面前喝掉,並展現神通讓老婆婆升起信心,老婆婆供養後幾日內往生到天界成為天女,威德很大!使得玉皇大帝(帝釋天主)為了修福,天王天后夫婦倆也到人間假扮成貧窮老夫婦去供養大迦葉尊者。

世尊稱讚這位貧窮老婆婆以至誠心供養尊者,布施雖微少但得無量福,也稱讚帝釋天王夫婦雖在天上過豪貴的生活,也捨豪貴身下來人間修福,未來獲得的果報難可思量! 

《佛說摩訶迦葉度貧母經》白話翻譯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79236

佛世時慈悲的尊者阿羅漢們不僅度有錢人也度貧窮人,到了現在,平實導師也是如此!

平實導師對待每一個弟子,都希望每個人都能成長,因此會開闢各種不同的福田讓大家都有機會去種福田,

因為 導師內心深處是希望我們每個人將來都能證悟,都能夠道業增上,都能明心見性、修成阿羅漢、有一天修到初地、乃至有一天都能成佛, 就像《菩薩底憂鬱》歌詞中唱底:「願您速滿三地,令我捨憂鬱。」

希望每一個弟子都能修到三地,導師才能捨棄憂鬱的習氣種子進入八地,因此平等照顧每一個弟子,才是 導師內心真實的願望。

平實導師與親教師們、幹部們與義工菩薩、學員們,大家都誠心期盼退轉者有一天能夠回來,大家對退轉者沒有責怪,也沒有抱怨,都是很善良地鼓勵,也默默護念退轉的菩薩,因為他們都是我們今生與過去世的至親好友。

我們期待他們早日回來!

(待續)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讚訂閱分享,護持正法功德無量!)

 

相關閱讀: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一)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80682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二):不論被怎麼樣誹謗,都不會生氣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1941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三):不收供養又做大布施,免費把佛法送給大家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9327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四):開闢各種福田,平等照顧每一個弟子的道業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805297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五):永遠護念著遠方與往世的所有同修們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805417

菩薩的布施與愛語(次法八之二)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84110690

佛典故事:阿那律布施得九十一劫富裕快樂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5594707

聽聞佛法的功德比賺幾百億還重要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5323882

迦旃延尊者教導老婦人把貧窮賣出去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4551271

布施得富裕快樂之果報&佛典故事:一億里(布施成富豪的故事)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3835348

我所認識的平實導師: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089

〈菩薩的教育─聽平實導師講《妙法蓮華經》〉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9756146

 

arrow
arrow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