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這一年多來,網路上的匿名誹謗者一直在誹謗 平實導師!他們認為 平實導師寫書賣了很多錢,事實上 平實導師這二十年來寫了超過一百多本書,都沒有拿一毛錢,連著作費都沒有拿,出版社所賺的所有盈餘,也全都布施給正法來利益眾生。

正覺同修會有許多的書是結緣書,那如果所有書都是免費結緣,講堂會無法負擔,因此必須有些書是用局版書用賣的,那其實不是為了賺錢,因為盈餘全部都是用在利益眾生,出版社身為股東的 導師與其他股東,並沒有拿任何利潤。

按世間法的道理來說,世間寫書的老師或講課的老師,如果跟學生或徒弟收學費那是很合理的事;或者弘法的 師父,如果接受弟子們的供養,那也是很合理的事情;但 平實導師這二十多年來弘法,都完全沒有收供養,都是免費把佛法送給大家,完全沒有拿一毛錢,連車馬費也沒有,並且還自己掏腰包捐了非常多錢。

平實導師這二十年來每週二講經,每兩周一次的增上班課程,完全都沒有收費,導師寫的書賣出所得盈餘,導師也全部捐給正法利益眾生,連一毛錢的著作費都沒有拿!並且 導師自己每年還用自己的退休收入捐很多錢,因為 導師四十幾歲就退休不用上班了,導師世間法也很有智慧,早就安排好了退休金與退休後的被動收入(如租金收入、股息收入、利息收入等)。

《佛說罪福報應經》卷1:「為人大富財物無限。從布施中來;」(CBETA, T17, no. 747a, p. 562, b25)

導師能夠四十幾歲就退休,代表往昔就常做布施、福德非常大!並且 導師還故意提早退休,不然本來可以賺更多的錢呢!但 導師說福德不要一世實現太多,留著以後未來世繼續滾雪球。在正覺講堂中,每年捐錢金額超過 平實導師的人,數量非常少,可能只有少數!

有一次,有位菩薩帶著全家人來學正法,因為剛好有事情要跟 平實導師親自懺悔,因此一家人就在小參室與 導師見面,那菩薩在懺悔的書信中偷偷放了一袋台幣十萬元的鈔票,平實導師沒發覺就把信封袋拿回家,回家發現後拆開發現一大疊千元大鈔,趕緊請親教師深夜打電話給那位菩薩,並說當天要把錢送回去!(最後十萬元由那菩薩親自拿去護持講堂。)

因此 導師真的沒有收任何供養,但如果弟子們有時要給 導師一兩顆供佛後的水果, 導師有時會慈悲的收下,因為 導師說收下對方供佛物,就與對方結下更深的因緣。(但我們當弟子的也不要沒事一直給 導師水果造成 導師麻煩。)

為什麼 導師都不收供養,又努力財布施與法布施呢?因為 導師是真正慈悲地久學大菩薩,想廣度眾生成就佛道,就跟往昔的大阿羅漢們一樣,錢財及五欲對 平實導師來說沒有感覺,如同糞土。(五欲如毒蛇。經文中說:「菩薩見欲,如避火坑。」)

平實導師往昔多劫前就常當過轉輪聖王,那些錢財與財色名食睡等五欲,過去生都享受過了,而且因為 導師早已真正修得離欲解脫,所以即使在五欲當中,五欲對 導師來說也沒有吸引力!

因此天魔的女兒也誘惑不了 導師,那更不用說世間法中的美女了!因為天魔的三個女兒是世界上最美的,人間的美女跟天魔的女兒相比,人間的美女就猶如獼猴般;不論天上的美女或人間的美女,離欲聖者見了也不會有貪愛的感覺。

平實導師慈悲地想把佛法送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道業增上,就像《菩薩底憂鬱》歌詞中唱底:「願您速滿三地,令我捨憂鬱。」 導師就是希望我們每個人的道業都能修到三地,這樣 導師才能斷盡習氣種子中的憂鬱,邁向八地去廣度他方世界眾生。

退轉者其實以前也知道 平實導師不收供養又做大布施,並且想把佛法免費的送給大家,只是退轉者忘了 導師的慈悲與離欲解脫,他們就好像失憶般,希望他們有一天能重新想起: 平實導師對他們的「多情無欲無悔」。

我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待續)

==========================================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一)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80682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二):不論被怎麼樣誹謗,都不會生氣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1941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三):不收供養又做大布施,免費把佛法送給大家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9327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四):開闢各種福田,平等照顧每一個弟子的道業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805297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五):永遠護念著遠方與往世的所有同修們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805417

相關閱讀: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一)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80682 

正覺同修會與 蕭平實導師的好(二):不論被怎麼樣誹謗,都不會生氣
https://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791941

菩薩的布施與愛語(次法八之二)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84110690

佛典故事:阿那律布施得九十一劫富裕快樂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5594707

聽聞佛法的功德比賺幾百億還重要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5323882

迦旃延尊者教導老婦人把貧窮賣出去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4551271

布施得富裕快樂之果報&佛典故事:一億里(布施成富豪的故事)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73835348

我所認識的平實導師: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089

〈菩薩的教育─聽平實導師講《妙法蓮華經》〉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9756146

 

 

 

arrow
arrow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