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標題寫:「星雲法師圓寂 來世還要做和尚」,
常常有法師往生,新聞都會寫成「圓寂」,其實是不懂佛法,因為圓寂是實證圓滿寂靜之法,至少也要有阿羅漢的證量,能入無餘涅槃,永遠都不會再出生了,那才能稱為圓寂;若是修菩薩道的菩薩,生生世世都會繼續受生來行菩薩道,那要稱為「往生」,不應該用「圓寂」這兩個字。
因此,新聞中寫到星雲法師既然表示來世還要做和尚,就不應該寫圓寂二字,而且寫圓寂二字至少要有阿羅漢的證量,沒有實證的話,這樣寫也是害了他大妄語。
再來有的法師往生後都不火化,肉身坐缸不腐,那其實也會對自己未來世不好,會造成自己未來世身體不舒服。(新聞說星雲法師的大體會火化。)
因為如來藏有不可知執受,據說有的菩薩往世在西藏時被殺,遺體沉沒在河裡,他的遺體一直泡水,就影響了他這一世的身體,體質很寒。這是因為往世的遺體也是自己的如來藏出生的,因此跟我們自己也有所連結,都會影響到這一世的自己,因此往生後火化是最好的,化成了灰就沒有連結,對往生者自己最好,對他的家人也好。(電視劇裡面有深仇大恨的人常說,某某某你化成灰我都認得你,這樣說是笑話。)
譬如有的祖先是用土葬,遺體被大樹纏繞或被水淹,祖先本人投胎到下一世了,但自己身體還是會不舒服,可能怎麼醫都不舒服!而這祖先還會殃及他的子孫,如來藏自己去運作讓這祖先的子孫也身體不舒服或家裡出事,子孫怎麼看病都治不好,求神之後才知道是祖墳出了問題,處理後才沒事,這些都是實際上有發生過的事情,不懂的人會說迷信,其實是確有此事。
所以遺體做成肉身不腐,很有可能造成自己未來世不舒服,如果當 師父的人!夠聰明的話千萬要提醒弟子們幫自己的遺體火化,以免自己未來世受苦。
以下摘錄電視弘法〈佛教的喪葬方式?〉,由正偉老師開示:
然後喪葬的最後,適合採用火葬,比較不適合用土葬;火葬乾乾淨淨,它會使得亡者對於這個此身的執著,把它降到最低。可能大家有聽過這樣的事情:某某家長輩過世以後,然後就不懂,一過世就趕快把他冰到冰庫裡面去;當天晚上,他就回來告訴兒子女兒,他要來找衣服,他好冷,他要穿衣服!像這樣的事情是真實存在的,並不只是兒子女兒的一個幻想而已。這個部分呢,也是屬於比較深的種智,我們在這邊也不方便多加說明。
那火葬還有什麼好處呢?大家有沒有聽過,有些人下葬了之後,回來抱怨,抱怨說什麼呢?說頭痛、頭痛,一直回來講頭痛。這時候趕快把墓地挖開、開棺,結果發現大樹的樹根長進了棺材裡面,正好包住了亡者的頭骨。或者有些人在長輩下葬之後,一年、兩年、三年,身體突然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疾病,怎麼治都治不好;然後有人指點,知道是喪葬出了問題;然後去開棺,結果發現水淹進來了,或者是這個棺材破掉了,等等等等,會有很多沒有辦法解釋的怪事出現。在種智裡面,我們就統一地把它說為「不可知執受」。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希望減少這一些麻煩,並且幫助亡者,不要再繼續執著這一切,讓他能夠更安心地到下一個地方,不要被前世所牽絆,最好的方式我們就是幫他火葬。
火葬之後呢,剩下來的這一些骨灰,可以送到廟裡面去存放,或者海葬、樹葬都很好。這樣子呢,可以使得亡者不再去執著前世,對他以及對後代子孫,都是最好的處理。.....】 https://video.enlighten.org.tw/zh-tw/a/a07/1851-a07_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