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世界上最大的安慰就是 十方諸佛與地上菩薩都會一直慈悲顧戀著我們,佛菩薩視眾生如獨子!
當地上菩薩被無端誹謗時,大家肯勇猛站出來護法,保護法主!而當我們被攻擊誹謗時,佛菩薩與地上菩薩也會如慈父般守護。
《楞嚴經》的〈大勢至念佛圓通章〉中說:「十方諸佛憐念眾生,如母憶子。」
《瑜伽師地論》卷45〈17菩提分品〉中也說:「菩薩於諸有情,悲心俱行顧戀不捨。」(CBETA, T30, no. 1579, p. 540, a13-14)
地上菩薩也是如此,時常護念弟子眾們。
事實上很多人可能真的都是過去世的至親眷屬,因為我們也都在迴向自己的冤親債主可以來學佛。所以多生累世來的家人朋友會在佛道上相遇,是一點都不奇怪的事情,也是菩薩們都樂見之事!
一切眾生過去世可能都當過我們的父親、母親!
《梵網經》卷2:「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CBETA, T24, no. 1484, p. 1006, b9-11)
菩薩也不執著男女相!因為大家都是如來藏,經典上中說一切眾生都是如來藏,這些男女相其實都是虛妄的。所以其實不用去貪愛執著這些男女相,要把一切眾生當成如來藏。
《金剛經》中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佛說不增不減經》卷1:「舍利弗!甚深義者即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諦者即是眾生界,眾生界者即是如來藏,如來藏者即是法身。」(CBETA, T16, no. 668, p. 467, a16-19)
總之,真實如來藏所出生的一切法都是虛妄的!因此如果被人誹謗習慣了,也不用害怕!因為這一切都是自己大腦中的腦波,也就是說都是內相分;討厭別人或誹謗別人的那些想法,也都是自己的內相分。因此這一切都是虛妄的,這樣想,也容易成就忍辱的功德!
而誹謗或輕賤我們的人,都是在幫助消業障或成就我們的道業。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在意也不用難過!因為《金剛經》中也說受持此經如來藏的人,如果有過去世的罪業,因為被人輕賤的緣故,過去世的罪業都能消除。
《金剛經》卷1中說:「複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CBETA, T08, no. 235, p. 750, c24-27)
雖然我們可能對家人會死掉以及正法會滅盡這兩件事情比較放不下!但不用擔心!因為正法九千年滅後,在五億七千六百萬年後還會有 彌勒佛降世!而我們的父母眷屬家人如果往生了,他們的如來藏常住不滅,未來世還會與他們相遇。
所以,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