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8:46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修行要修好,關鍵還是菩薩六度,修菩薩六度目的也是要讓我們心性變好,心性變調柔、聰慧、勇猛,斷除貪瞋癡。
古德說:
真能念佛的人,
放下身心世界,就是大布施。
不復起貪瞋癡,就是大持戒。
不計是非人我,就是大忍辱。
不稍閒斷夾雜,就是大精進。
不復妄想馳逐,就是大禪定。
不為他歧所惑,就是大智慧。】
確實如此,如果憶佛念佛能修到淨念相繼,因此能放下身心世界,不起貪瞋癡,不在意人我是非,都不會間斷夾雜,也不會妄想雜念,不被歧途困惑!那修行真的非常好!這樣一定有很大的功德受用!
所以關鍵點還是菩薩六度要修得紮實,這樣道業才能進步。
《靈峰蕅益大師宗論》卷4:「真能念佛,放下身心世界,即大布施。真能念佛,不復起貪瞋癡,即大持戒。真能念佛,不計是非人我,即大忍辱。真能念佛,不稍閒斷夾雜,即大精進。真能念佛,不復妄想馳逐,即大禪定。真能念佛,不為他歧所惑,即大智慧。試自簡點,若身心世界,猶未放下,貪瞋癡念,猶自現起,是非人我,猶自挂懷,閒斷夾雜,猶未除盡,妄想馳逐,猶未永滅,種種他歧,猶能惑志,便不為真念佛也。」(CBETA, J36, no. B348, p. 322, a3-10)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600:「善勇猛!唯性調柔極聰慧者,乃能攝受如是法門,若不調柔極聰慧者,此甚深法非其境界。善勇猛!我為有情斷諸疑惑,故說如是大般若經。」」(CBETA, T07, no. 220, p. 1110, a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