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金庸小說也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像是學習中國文學,
小說中的人物雖然是虛構的,但畢竟是在描寫人,在這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心行,有各式各樣的個性,

菩薩道要學習 佛陀的「世間解」,所以看小說也可以稍微了解一下人性吧!

話說回來到底金庸小說誰的武功最高強呢?
到底是獨孤求敗比較強還是東方不敗呢?
到底是郭靖比較強還是楊過比較厲害?
有人說《神鵰俠侶》中三十六歲的楊過就有獨孤求敗四十歲的功力了。

上網查詢了一下眾多金庸迷在網路上的討論,
http://feanor21115.pixnet.net/blog/post/6128583-%E9%87%91%E5%BA%B8%E7%AD%86%E4%B8%8B%E6%AD%A6%E5%8A%9F%E6%9C%80%E5%BC%B7%E7%9A%84%E5%B9%BE%E5%80%8B%E8%A7%92%E8%89%B2

有人說《天龍八部》少林寺中的掃地僧武功最強,
因為他一招就可以擊敗慕蓉博、鳩摹智等高手。
「喬峰跟慕容復在藏經閣動手對打,掃地僧雙掌一合,兩人的功力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http://tw.myblog.yahoo.com/ab5792000/article?mid=231&sc=1

關於掃地神僧的功夫請詳細閱讀《天龍八部》四十三章『王霸雄圖血海深恨盡歸塵土』

經過網友的討論發現其實最強的都不是小說中的那些主角,也不是獨孤求敗或是東方不敗,
而是我們佛教的禪宗祖師 達摩大師

達摩大師才是金庸小說中武功最高強的!

為什麼呢?
因為掃地僧已經被公認是最強的,那他所學的武功始祖  達摩大師當然是最強的囉!更何況達摩祖師是大菩薩、菩薩摩訶薩。

網友說少林寺的武功像是《九陽真經》、《易筋經》,還有少林七十二絕技的創始者都是達摩大師傳來的所以當然是最強的囉!

而且佛教正法也是 達摩大師來傳來的。

沒有達摩大師,中國人就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佛法,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開悟。
所以達摩大師是金庸小說武功最強的!眾望所歸,登上武林盟主。

不過大家別忘了,宇宙中武功最高強的不是卡通七龍珠裡面的超級賽亞人─孫悟空,
而是達摩大師的祖師爺─ 佛陀。

佛陀雖然沒有出現在金庸小說中,但 祂老人家可是 達摩大師的祖師爺,
所以 佛陀才是真正武功最高強的。

若是大家不信的話,舉一些經論來證明:

一、如來是內力最深厚的,佛陀擲大象就像丟石塊一樣,還丟了超過七個城堡那麼遠。

《眾許摩訶帝經》卷3爾時毘舍離城有一大象,形相端正具大勢力,彼國人眾咸共商議:「迦毘羅城淨飯大王,有一太子名悉達多,相師視之有轉輪王位,即馳此象而充貢獻。」乃以珠瓔珍寶種種嚴飾,將往迦毘羅城至王宮門。時提婆達多出門見象,詰問門人曰:「此象從何所來?」門人答言:「毘舍離城聚落人眾,為悉達多有轉輪王分,馳獻此象。」時提婆達多聞是事已,心生嫉妬,告門人曰:「彼悉達多何有王位?」即持器仗殺象命終。爾時難陀見此死象,知為提婆嗔怒所殺,難陀欲與鬪其勇力,即執象尾以手擲之,象離本處七步之外。時悉達多見其死象離於本處,知是難陀示威力故,手執象尾擲彼處故。爾時悉達多太子顯自威神,以其一手執持象尾,向空而擲,過七重城,如投土塊。時毘舍離城獻象之者,見悉達多有大威力,即說偈言:

 

「我等遠馳象,  為獻於輪王;

 遇斯凶惡人,  即時行殺害。

 難陀手執尾,  擲象七步外;

 菩薩大威神,  擲象如拋塊。」」(CBETA, T03, no. 191, p. 942, a14-b5)


二、如來身力極為廣大,有一種香象勝過一切忉利天一切香象的力量,也就是玉皇大帝的忉利天中所有的香象力量結合起來都不如一隻這種香象的力量
這種香象總共一萬八千隻的力量合為一力,仍然不敵 佛一指節的力量,所以諸佛的身力是勝過一切眾生的。


《優婆塞戒經》卷15 三種菩提品〉:「由乾陀山有一香象。名伊羅鉢那。具足七頭。帝釋發念象知即來。善見城中所有諸天。處其頭上旋行而往。其林去城五十由延。是象身力出勝一切香象身力正使和合如是香象一萬八千。其力唯敵佛一節力是故身力出勝一切眾生之力。世界無邊眾生亦爾。如來心力亦復無邊。是故如來獨得名佛。非二乘人名為佛也以是義故。名無上師。名大丈[12]夫。人中香象師子龍王調御示導。名大船師。名大醫師。大牛之王。人中牛王。名淨蓮花。無師獨覺。為諸眾生之眼目也。是大施主。是大沙門。大婆羅門。寂靜持戒勤行精進。到於彼岸獲得解脫。」(CBETA, T24, no. 1488, p. 1038, c8-20)

(平實導師所著的《優婆塞戒經》講記,其中第二輯第110頁就有此段經文的開示。)

由此上述可見,如來的內力是最強的,大理段家的一陽指太弱了,如來一指節的力量就勝過那種香象一萬八千隻的力量,而那一隻香象就勝過忉利天一切香象的力量。

所以 如來神掌才是天下最強的武功,有看過周星馳的電影功夫即可了知。


三、而 如來的輕功也是最強的,因為 如來的神足通最強,可以隨時瞬間移動,還可以飛到無量國土外。

因此在此讚歎 如來。

為什麼 如來會那麼強呢!因為成佛之道就是三大阿僧祇劫不斷的累積福德、智慧,
就是成為宇宙中最厲害的,福德最大的眾生,
經過三大無量數劫的修行,成為最有力量、最有智慧那是可能的。

大家有空也可以讀 平實導師所著的《優婆塞戒經》講記,
《優婆塞戒經》中有提到 佛的三十二相功德,
我們要多多看,並跟眾生宣揚讚歎 佛陀的功德,
這樣是功德無量的!



相關閱讀:

 

因果業報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69719609

 

佛道的基礎在於相信三世輪迴、因果業報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67881005

 

輪迴的故事(三則中的兩則)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68824346

 

我所認識的平實導師: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089

 

〈菩薩的教育─聽平實導師講《妙法蓮華經》〉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9756146

 

供佛時的「六種作意」讓功德更加殊勝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91038024

 

供佛舍利的功德無量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59617195

 

供佛:每天最簡單增加廣大福德的方法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571

供佛功德:福德第一的尸婆羅尊者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47417558

 

供佛功德─須曼花衣隨身產緣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821
 
供佛功德──波羅奈人身貧供養品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815

 

供佛功德-寶手比丘緣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275

 

捧沙供佛成轉輪聖王的故事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273

 

佛典故事:布施——白淨比丘尼衣裹身生緣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6375

 

 

 

佛典故事:善光公主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5387

 

佛典故事-往世惡口成醜女,見佛歡喜轉端嚴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5963

 

arrow
arrow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