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最近剛好幾篇文章講到婚姻,那今天就繼續延續這個話題,人跟人之間不論是家人或朋友,彼此要長久感情好,大概還是要有相同的興趣,然後彼此心性調柔,或至少其中一個心性較調柔願意配合對方。

上一篇也提到像智慧第一的 舍利弗尊者與神通第一的 目連尊者,他們過去世當過夫妻或兄弟,無量世都感情好經過了無量劫、無量世,這也是長久培養出來的默契,他們兩個人感情好到一分開就痛苦,因此就會長劫當好兄弟或好朋友。

當然這種感情好或許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也都是多劫以來累積下來的,就跟成佛之道也是福德與智慧長期累積直到福慧圓滿才能成佛。這也證明眾生各自都有第八識如來藏執持自己的業種,因此才會有這些因緣果報或習氣種子等。

平常對待眾生就是要布施、愛語、利行、同事這四件事情,久了就會遇到興趣相投的人,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成為好朋友,互相布施、愛語、利行、同事,那彼此感情就會越來越好。

以下是節錄:《葳老闆的辣雞湯》的影片〈婚姻破裂七大隱形殺手〉中提到的內容:

【這七個並不是說外遇或很大的惡習,而是一些細節。
1.兩人變得很冷淡,不在乎對方,心不再緊密!

(冷淡與平淡不一樣,平淡是兩人心還是在一起的。冷淡就是兩人不互相分享,沒有熱情。)
因此要多去努力,多一些調味料。

2.吵架不修復,然後就冷戰:

有一天又翻舊帳!這裂痕就會越來越深,所以吵架或不滿不能不修補。要溝通!溝通是雙向的,要找到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方案才叫溝通。

3.各做各的事情:

關鍵是兩個人完全沒有交集,各做各的事情而不互相交流分享!
即使彼此很忙,夫妻或父母子女之間心靈上要交流到,互相抱抱,彼此的心要靠近。

4.沒有共同興趣與共同話題。

5.婚姻中的分工只有一個人在扛:

譬如家事或顧小孩只有一個人在做。解決方法要找到互相的伴侶!

6.生小孩沒有共同目標。

很多事情要先有共識,才能結婚。
婚姻中很多問題或事情彼此要溝通!

7.七大隱形殺手之首,身為女生的葳老闆說女生容易犯:

女生在生小孩後不要只當媽媽,有小孩後變無性生活。
女生可以有很多面相,在事業上發光,可以是閨密的好朋友,可以是小孩很好的媽媽,也可以是老公的情人。職場、朋友、妻子、媽媽、情人,這些可以兼顧,雖然會很累!】(摘錄自《葳老闆的辣雞湯》)
同理男生也可以同時是好情人、好老公、好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