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5)有時候我跟我同修太太看影片時,其實這部她知道劇情了,但我還沒看過,看到一半時我就說這人應該是壞人,同修就說你怎麼知道!或者我看到一半就說:「哎呀!等一下他的爸爸會死。」同修也嚇一跳說你怎麼都知道。我就說要這樣演才會感人!
然後她就說我可以當導演了!這就是因為我觀察力是蠻敏銳的,大概會發生甚麼事情?有時候一看就知道!就像有時候我就知道某個人是在騙人,我就跟認識的親友講,但親友剛開始可能不相信,但後來就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有時候判斷正不正確也跟智慧有關係!或者說我們的心思敏不敏銳!
世界上智慧最高的人類可能是 玄奘菩薩或者大善知識,有的菩薩認識地上菩薩大善知識這十幾年來,發現他以前跟你講的事情,後來都驗證是對的,剛開始這菩薩聽到大善知識告訴他的時候,他有時還稍微懷疑一下!但過了幾年回過頭來看,發現大善知識都講對了,都判斷得很準!
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大概最了解你的人除了 佛菩薩之外,有可能就是地上菩薩大善知識,因此其實你道業大概修到哪裡?地上菩薩都會知道,尤其那種非常高地的大菩薩,就算他平常沒跟你相處或生活在一起,但基本上他的判斷都會很準確的!
你可能會懷疑說,阿不是有的人會退轉!為什麼地上菩薩還幫他們開悟?然後他們悟了又退轉了!那是不是地上菩薩判斷不準確?其實有可能地上菩薩都知道他們將來會退轉,但還是慈悲幫助他們!因為如果都不幫助,他們也可能會起瞋心,然後也會謗法,或許幫不幫結局都差不多的!而幫他們開悟,他們也有段時間為正法做了很多事情,而他們儘管後來退轉了,也有機會成就逆行菩薩的功德!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而已。
悟了會不會退轉?關鍵就是有的人心中會有疑阿!這種疑根未斷就有機會退轉,或者心性上很多煩惱,又對法或對大善知識有疑或起瞋心,那退轉機率就高!就譬如有的人結婚後也可能退轉離婚,那婚前的誓約不是都有發嗎?就譬如證悟前也發了大願,發了誓約,照理說應該不會退轉啊!但為什麼還是有人會退轉,就是因為內心的種子的問題!疑根未斷盡,或煩惱太重了!
當初的海誓山盟,要堅持到底!這也都是修行。菩薩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不論是佛道或世間法的事情,若要成功都必須努力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