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天日本3比2打敗美國贏得世界冠軍,這幾天的比賽都超級精彩!前天美國四強賽時以14比2砲轟古巴隊,昨天日本原本前七局0比3落後墨西哥,九局下竟然奇蹟5比4逆轉勝。
而今日最戲劇性的是大谷翔平在九局上場救援投球,他還對上自己在天使隊的神隊友──美國隊長「神鱒」Mike Trout,最後還三振了對方。這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原本大家最想看到這兩人對決,因為他們一直都同隊沒機會對決。
或許是出口成願,每個人發願與努力後,如來藏會幫我們安排各種因緣實現業果,2012年9月19日,大谷翔平在高三那年許下的願望:「成為世界第一的棒球選手!」這些年來他真的做到了!
他已經被美國大聯盟認為是100年來最強選手,不只是日本人或亞洲人,而是世界的大谷,他在此次拿下MVP最有價值球員,賽後接受訪問時也鼓勵其他亞洲國家如南韓台灣中國等,也要一起熱愛棒球。
大谷曾訂下23歲入選經典賽日本隊,27歲二度入選並拿下經典賽MVP的目標,而他在今年28歲真的達成了此目標。
韓國媒體最近稱讚大谷的氣度,提到大谷翔平在比賽時被保送後拿手套、護具給球僮時也特別親切,對此韓國媒體十分氣憤,寫下「我們的球員,完全沒有這樣對幫你服務的球僮表達謝意,這在韓職,從未看過。」
新聞指出大谷的人格看起來已經超越一般的棒球員,他不但場外場下都很親切對待他人。
以前就有提過大谷每月花費不到一萬日圓,他就像個棒球僧人,人長得很高很帥但從來也沒有誹聞,他能成為世界上最強的棒球選手,肯定往世修了很多福德,從這一世他的心性也特別好,對人也非常親切!
在棒球場上的世界的大谷翔平,這就讓我想到佛教界中的 玄奘菩薩,也等同於世界第一的等級!
玄奘菩薩的人生也都是為了護持正法、復興中國佛教為己任。
本次「玄奘文化系列講座」的最後一場(第9場): 平實導師《成唯識論釋》新書發表會暨佛法大業論壇,將於今年(2023年)5月28日在台北國家圖書館舉辦,除將隆重推介《成唯識論釋》第一輯的新書外,並闡明:玄奘大師西行取經的歷史意義、玄奘大師造《成唯識論》的背景與意義、平實導師出世弘揚三乘菩提佛教正法的歷史意義、平實導師造《成唯識論釋》的背景與意義。
此一隆重的新書發表會暨佛法大業論壇,我們有幸躬逢其盛,非常值得期待與參與!
講座時間為下午1點半至4點,欲報名者須至官網專頁線上報名,3月21日早上8:00開始報名,其他講座相關內容詳見正覺教育基金會專頁網站與公告欄之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