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3)人活著除了工作賺錢、養家活口與吃喝玩樂之外,如果成了全國的大英雄,那也是跟眾生廣結善緣,每個人在各個領域都可能「行行出狀元」,因此都繼續努力培養福德、定力、慧力與菩薩五明各種能力。
這幾天的棒球經典賽都非常精采!在原本3/8輸一場完全逆勢的情況下,連續兩天連贏兩場,3/10贏了義大利與3/11贏荷蘭都算強隊,雖然後來3/12輸給古巴,因為連續兩天都比賽到晚上十一點,而古巴又休兵一天,這樣我們的球員們大家都很累了,而對手又以逸待勞,難免會輸也很正常。
被網友封為「五星上將」的張育成是大聯盟等級的,天生英雄命!對義大利打出追平兩分全壘打,對荷蘭又打出滿貫全壘打,對古巴得一分也是他打回來的,當然很多其他球員也都表現得非常好。
雖然無緣晉級八強,但所有球員與球迷們大家都很賣力了,也表現出很精采的內容,令人感動回味。
後來昨晚3/12義大利七比一打爆了荷蘭,五隊都是二勝二敗,由義大利與古巴因為失分率較低,這兩隊晉級八強;結果剛開始連贏兩場的荷蘭後來連輸兩場,反而沒有晉級,所以剛開始贏得很順的後來反而輸掉沒晉級,凡事都可能出現逆轉情勢。
這就像我們菩薩道中,有的人先證悟,可是後來卻退轉,還退得很離譜!那就很慘!有的菩薩很晚才證悟,可是後來走得很穩定,那反而比較安全,所以凡事都不可大意,菩薩道中都很多危險,很多魔擾,要把自己福德、心性各方面弱點都去除掉,才能夠進步!
就像我們這次棒球問題主要出在投手比較弱,本土投手的培養就很重要,職棒不能只依靠洋投,要多培養本土投手。
而我們菩薩道也是,自己哪裡有弱點就要好好培養強化,魔擾都是在擾亂我們的弱點,貪瞋癡哪一個弱點比較明顯時,那部份就容易被魔擾,不論是自己心魔(煩惱魔),或外在的天魔或鬼神魔干擾,主要都還是自己的煩惱魔,因此去除煩惱是修行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大家繼續努力!努力成為眾生的大英雄,正法中的大菩薩來廣度眾生往佛道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