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當中,跟我因緣最深的當然是 師父及我的父母與妻子及弟弟等家人們。
其實講堂的菩薩,每一位我看到都真的心生歡喜,非常開心。
退轉的人裡面也有跟我感情很好的人,此世跟我因緣最深的人,雖然他們一直會批評我,但我一點都不會生氣!
我每次想到都還是很喜歡他們!因為他們以前是跟我感情很好!往世的因緣很深。
他們一直幫我消業障,實話講,這樣對我也有很多幫助!心裡面實在很感激!
他們內心覺得我是很壞,那我就想辦法讓修行變好!
我這個人平常不喜歡傷害別人,但如果有人不小心被傷害而我不知的話,可以主動跟我講,我會跟您道歉這樣。因為修行還很有限,也許會誤傷到在乎我的眾生。
內心深處是希望退轉的菩薩有一天都能回歸正法!怎麼說我,真的無所謂!他們能回來就是最好的事情。
其實恨或者討厭,都是因為在乎。就像世間人愛的越深、恨的越深。只是他們可能自己都沒有注意到這點而已。所以,我會繼續把所有修學的功德都回向一切眾生,早成佛道。因為,最終大家都會發現,其實都是在夢中成佛事而已。
大事小事,好事壞事,只要肯從佛道的眼光來判斷和往正確的方向實修,都會變成利於我們道業的事,只是有些是增上緣,有些是逆增上緣而已。
待到大家都三地滿心的時候,回看這些過往,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