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把正覺的電視弘法的mp3拿到車子上聽,
原來正覺電視弘法DVD後面都有附一片mp3,在車子也可以播放,
所以每天早晚開車的時候都在聽佛法,
經過了十多天左右已經聽到四十集了。

一集大約二十幾分鐘,如果上下班開車時間每天算一個小時來回好了,
那也可以聽將近三集,
這樣七天也可聽了二十多集,
很快的就可以聽非常多集,
因此這真是利用時間聽佛法增長知見的好方法。


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晝夜六時,有各種鳥在演唱佛法,讓眾生聽了以後都會專心於佛道上,想要念佛、念法、念僧。
《阿彌陀經》云:「
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其音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如是等法。其土眾生,聞是音已,皆悉念佛、念法、念僧。」

 

「舍利弗。彼佛國土,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出微妙音,譬如百千種樂,同時俱作。聞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我們現在雖然不在極樂世界,但是也可以為自己安排好的環境,讓自己常常聽聞到佛法,
因此利用平常通勤時間,聽正覺的電視弘法MP3,讓佛法正知見時常在您耳邊,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記得《楞嚴經》中提到的25種圓通法門,觀音法門是最適合眾生的,
也就是我們從聞思修上面來修學佛法,那麼聽聞佛法是首先最重要的一步。

《楞嚴經》:「爾時觀世音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恆河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佛法需要常常熏習,意識先要有正知見,熏習久了,加上思惟觀行後,意根(潛意識)才會改變,
所以如果把平常開車聽音樂或廣播的習慣,改成聽正覺的電視佛法mp3,
那相信對我們在知見上和道業上一定也會有很大的進步。


(風險告知:當然開車請注意安全!如果無法邊開車邊聽廣播者請勿模仿,若是騎車也不建議邊邊聽mp3,
另外也不建議用耳機聽MP3,因為對耳朵不好
)


正覺電視弘法影音專區
http://www.enlighten.org.tw/dhar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