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四天三夜後終於從雪山下來了,雪山是台灣第二高峰,有三千八百多公尺高度,僅次於玉山。
這次我們有攻頂成功。我們嚮導很厲害,曾經攀登過喜馬拉雅山!
  另外感謝文毅叔叔、妙娜阿姨、冠瑛阿姨、世聰叔叔的照顧!文毅叔叔這次邀我去雪山,我們一起去買很多裝備,很多店家都以為我們是父子。
  文毅叔叔很會照顧人,等於像爸爸那樣照顧小孩一樣。他身體很好,爬山好像都不會喘,不像我喘的要命!
冠瑛阿姨和世聰叔叔本來就很喜愛爬山也很會爬山,在出發前他們也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裝備有沒有齊全。冠瑛阿姨在此次行程前重感冒打點滴,但是還是爬完了全程,成功攻頂,毅力驚人。
  世聰叔叔好像身體本來就不錯,我看他都爬的很輕鬆的樣子。
  在遊覽車上妙娜阿姨坐在我的旁邊,他的鞋子竟然在車上時開始壞掉了,鞋底整個裂開,好險及早發現,遊覽車才經過商店時停下來,買了雨鞋上去爬,能穿雨鞋爬完全程,真是太利害了! 
我跟文毅叔叔一個人各背了大約十五公斤的行李上山,我們東西帶了很多,跟別人比可能多了許多吃的東西。 我們是禮拜四晚上去坐遊覽車到山下住的地方,禮拜五才開始爬,禮拜六登主峰,然後﹝禮拜日﹞下山。 
  出發那天的晚上,我在遊覽車上開始忐忑不安,因為第一次爬高山,很怕有高山症,會失溫..等身體 不適的情況,可能聽了別人說什麼爬高山有多危險之類的話,心理就更加不安穩,加上行李又那麼重,從家裡背到去坐計程車就滿身大汗,就更擔心了!
  而雪山有段很危險的路叫做「黑森林」,那段路如果跟丟隊伍很容易迷路,迷路的人往往因為慌張而找不到回去的路,結果越繞越遠,高山天氣寒冷會很快就沒體力,所以最後就死在山上。
很奇怪的是聽嚮導說在雪山所有失蹤的人就好像消失在這世界上,屍骨無存,找兩個月也找不到遺體與行李!所以雪山裡的鬼應該很多,我有時邊走的時候也有邊念佛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往生淨土!
  於是那時我內心突然有種要「赴死﹝準備往生淨土﹞」的心情,突然覺得人生無常,「今晚脫下鞋和襪,明朝不知穿不穿」,想像著如果一個人迷失在黑暗寒冷的森林高山中該怎麼辦?心裡突然有種恐懼,覺得如果那樣真的很可怕!恐怕只能邊念佛祈求阿彌陀佛趕快來接引去淨土,失蹤者如果處於那種孤單又寒冷又黑暗的地方等死,實在是很可憐! 
      禮拜五早上就是上山的時候了,上山真是很辛苦,在高山上的空氣稀薄,所以會很喘,尤其又背那麼重,又是上坡,空氣又稀薄,真是太痛苦了!我的感覺就好像下了地獄,但也讓我升起了強烈的出離心,痛感此裟婆世界怎麼那麼痛苦,好想死﹝趕快往生淨土﹞,好險邊念佛的,總是靠佛力支撐下去 。 
  所以有個感想是:人最好要精進念佛,然後最好要戒殺吃素,少造一些業,不然臨終業障現前,四大離散的痛苦實在是太可怕了,背十五公斤登高山就那麼痛苦了,但是怎麼跟下地獄的痛苦比呢!因此更加有「心心只畏娑婆苦,念念思歸極樂鄉」的心情。 
  如果有人在那時問我:以後還要不要一起來爬高山,我可能會說不出話來。 
不過下山就很輕鬆了,感覺像上天堂一樣,登上主峰以後所有痛苦就好像消失了。下山的路就不會那麼喘,現在如果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爬高山,可能會說:好阿!
  如果用六道輪迴的痛苦來形容的話,第一天最累,背十五公斤上山走七公里,像下地獄般的痛苦,
  第二天可以帶小背包攻頂,背比較輕上主峰,痛苦指數大約還是三惡道,但沒像地獄那麼痛苦,背小背包下山時就像上天堂,第三天背十五公斤下山大約是人道。而不背背包休息時就像往生淨土般快樂。
  在山莊上晚上如果天氣好,滿天都是星星很漂亮,在山莊住的環境很不好,沒水也沒電,廁所很臭, 天氣又很冷,所以都沒洗澡,加上睡大通舖,很不好入眠,大家好像都睡不太著,翻來翻去的!
  早上三點又要起床,三點半吃早餐,四點就要出發了,對於好命習慣的我,真是很辛苦阿! 
  不過再痛苦人好像都活的過去,也都撐過去了,撐完後也覺得好像也沒什麼,這個世界就是充滿痛苦,但是又好像很好玩,所以就一直輪迴吧。有的人覺得很痛苦想出離,然後念佛就往生淨土去囉! 
  今天下山後吃飽飯,大家去礁溪泡溫泉,真是舒服!然後在遊覽車上休息,幾個人聽嚮導說鬼故事。 最後就回家了。﹝我們幾個同修有送了一些人佛牌和佛卡﹞ 這次雪山之旅,佛菩薩保佑,一切都很順利,第二天晚上睡覺我把佛卡放在枕頭旁邊,就睡的很好。回到家精神好像也不錯,真是愉快!再次感謝叔叔阿姨們的照顧!

(本文乃於2005年10月的撰文,當時還在淨土宗念佛會念佛!目前我決定要留在娑婆世界廣度眾生行菩薩道,要親自供養賢劫千佛,和未來星宿劫千佛,要護持賢劫和星宿劫總共兩千佛的正法、像法和末法時代。)

相關閱讀:


好聽的「正覺總持咒」歌曲:詞/蕭平實導師 曲/正富 編曲/曾名宏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679323

週一鬼故事「唉呦我的媽」:可憐的女鬼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692424

《第六感生死戀》觀後心得─人鬼情未了[GHOST]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704451

禪宗鬼故事:上吊自殺的參禪人(請珍惜生命)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676892

蟑螂與鬼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1085055

任何地方皆有鬼神,行善之人多護法神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675294

如何不怕鬼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486347


蟑螂與鬼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1085055


親耳聽到的真實恐怖鬼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372707

軍中鬼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28527388

鬼壓床&如何超度鬼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652925

吃素學佛人不吃五辛(蔥、蒜、洋蔥、韭菜)的原因(引用了《楞嚴經講記》第十一輯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34588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