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最近有名的新聞就是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疑「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民眾資金,受害者超過5000人,被詐騙高達新台幣25億元。根據警政署統計,2022年全台民眾被詐騙金額將近70億台幣。因此被詐騙的人真的很多!大家真的要非常小心!
我記得兩年前剛打完疫苗第一劑的時候,那時因為一直在停課時間較多,加上剛打完疫苗後,整個人非常痛苦,我有一天一次就跟十幾個詐騙集團用line聊天,可能我頭腦出問題了吧!或是當時我也不確定他們是不是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還說我很會聊天,後來有幾位每天跟我噓寒問暖還有推薦股票或外匯黃金投資!那一個月中跟他們常聊天,他們沒事就會關心我!我還跟他們說了佛法,他們還說要來正法上課!
結果他們要我參加會員,叫我匯款到他們平台做程式交易投資,這樣有很多優惠!我就說那見面聊,他們就不敢跟我見面,連講電話用視訊都不敢,因此我就懷疑他們真的是詐騙集團了!
他們還說他們投資獲利都捐給慈善機構,還拍照捐款證明給大家看,所以詐騙集團就是這樣騙錢的,我那時雖然沒被騙錢,但也被騙了時間跟他們聊天!但我有朋友被這種騙了幾百萬,可惜當時我沒提早先寫文章跟大家分享我跟十幾個詐騙集團聊天的故事,若早點寫當時可能可以救到朋友。
為什麼我當時沒有被騙,因為他們推薦的投資商品我以前都做過,譬如什麼外匯保證金,詐諞集團給我平台,我一看就知道是有問題的,因為真正要做這種投資不是只是上網填填資料,還有太多複雜的程序要走!他們雖然做得很像真的,但我能看出端倪!
那時有一個詐騙集團免費推薦一個股票要我當沖,他叫我加入會員,我不想加入!我就跟對方說不然我試一次,賺的一半我匯給你,後來一天真的賺了五千元,我就匯給他一半,過了一個月銀行打給我說我匯款過去的帳戶是警示帳戶,代表真的是詐騙集團。
總之會叫你匯款給對方的,都可能是詐騙集團!他們可能假冒你的親友缺錢跟你借錢,你如果匯給對方大筆金額就被騙了。
投資這種事情很容易遇到詐騙!所以最好選擇知名可信任的銀行或證券去做投資,不要隨便相信一般網路介紹投資的!
當然最近因為升息,連美國不少銀行都倒閉了,所以投資這種事情就是要分散風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而且要先設定好風險管理,要先想說假設這筆錢拿去投資,或匯給某人或某機構,會不會血本無歸?血本無歸的話自己能不能接受?這次很多人被imB詐騙,受騙的民眾都是把一生積蓄投入,跟媒體揭發,受訪問時都講到哽咽落淚,真的很可憐!
以前有的人是被宗教詐騙,被騙去靈修雙修性侵,後來因為這十幾年來正法團體長期破斥雙修與教育民眾之後,這種被宗教騙財騙色的狀況變少了!真是功德無量!
但近年來被投資詐騙得很多!所以大家真的要小心!
還有一種是結婚後被對方騙,結果就離婚了!這種狀況應該最多,也不是說被騙啦!應該說男的或女的在婚前說最愛對方,一輩子愛對方,可是婚後就變了一個人,然後把對方拋棄之類的,這種狀況也很多,因此結婚要找生命伴侶,有可能比投資更困難,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總之人生很苦,連正法團體都有可能有不少菩薩是從魔天派來的,聽說不少於50個!所以有的人若會退轉,那也是正常的,就算魔天來的菩薩,我們也是要慈悲攝受!從佛法的角度來講,我們每個眾生都得過四禪,也可能都待過魔天,天魔有一千個兒子,五百個是善良護持正法的,另外五百個是跟著天魔一起破壞正法的。經典中寫到,天魔的兒子裡面,助菩薩者有五百子,其中有一位名叫做善思。(助「菩薩」者的這位菩薩,是指當時即將成佛的 釋迦牟尼佛,悉達多太子)。
《佛本行集經》卷27〈魔怖菩薩品 31〉:「「爾時,魔王波旬具足滿一千子,於其中間,助菩薩者有五百子,商主為首,在魔波旬右邊而坐。其中助魔波旬之者亦有五百,第一頭首名為惡口,在魔波旬左邊而坐。......................(中略).........................
「爾時,左邊有一魔子,名曰惡思,即更以偈白其父言:
「『我今惡思願得彼,其可不見此魔軍,
 彼心真癡無意懷,云何不走起疾避?』
「爾時,右邊有一魔子,名曰善思,即復以偈白其父言:
「『彼亦非是癡無力,汝等自短乏人情,
 今汝未知彼善權,後當以智降伏汝。
 汝等魔子恒沙眾,如是才辯滿三千,
 不能損彼一毛頭,況復殺害能令起?
 汝等淨心向彼處,口言讚歎身曲躬,
 莫作怨惡殘自兵,彼當必成三界主。』
「如是乃至一千魔子,於其中間,或有助白,或有助黑,各自隨心說其意見。」(CBETA, T03, no. 190, p. 779, b15-p. 780, b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