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今天一整天都是王力宏的新聞,我個人心得是我以前就發願要走 阿難尊者的路線,阿難尊者是我的偶像!我喜歡每一世都娶同樣的老婆!就像 阿難尊者跟摩登伽女這樣五百世的夫妻!這就譬如我去吃餐廳時,不管去幾次我都喜歡固定點同樣的菜。
話說回來,菩薩到了入地後,通常都是一對一很專一的,最多就是兩、三個過去世比較有緣的眷屬。
一對一的眷屬像 大迦葉與紫金光比丘尼,還有 阿難尊者與摩登伽女;他們這兩對都是五百世的多劫夫妻!因為大菩薩到八地以前都還有習氣種子,儘管入地後是阿羅漢的證量,但是在感情上的習氣種子還沒有斷盡,因此在感情上還是會有專一的對象。當然或許也可能有菩薩的習氣是每個女人都愛,不走專一路線。
這世間還是有很多專情的人,當然也有很多人很博愛!這就看我們自己想要當什麼樣的人,要專一還是要很博愛!我猜想大部分的人最終應該都是喜歡找專一的對象吧!因為習氣種子會讓我們越來越專一,跟同一個越來越好這樣!(因為分散太多人時,等於每個都不太有緣,未來世也很難持久,每個都玩一玩而已,感情都不會很持久!)

 

 

2021年12月22日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佛陀在《十善業道經》中開示說:「如果離開了邪淫,可以得到四種智者所稱讚之法。哪四種呢?第一、諸根都可以調伏柔順;第二、永遠離開喧鬧掉散;第三、世間人所稱譽讚歎;第四、別人不會也不能侵犯他的妻子。若能把這個不邪淫的善業功德,迴向成就佛道的無上正等正覺,未來成佛時可以得到三十二大人相的丈夫馬陰藏相。」
《十善業道經》:【復次,龍王!若離邪行,即得四種智所讚法。何等為四?一、諸根調順;二、永離諠掉;三、世所稱歎;四、妻莫能侵;是為四。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佛丈夫隱密藏相。】
 
2021年12月24日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個節目在討論「夫妻吵架天經地義」,但有這幾件事情容易造成離婚,其中前三名是:第一、溝通不良,第二是性生活不合,第三是金錢問題。
我以前就在想說夫妻關係要合至少要有三項能合:一、信仰理念合。二、生活習慣合。三、親密關係合。那跟這節目探討的有類似!
世間超級有錢人像比爾蓋茲或貝佐斯都離婚了,很多郎才女貌的明星也會離婚,因為真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這三種原因有不合的都容易造成離婚!
當然會離婚的人不代表說一定很失敗,因為有的人也是被逼離婚的!有些事情也不能勉強!當然我個人是希望娶一個老婆就永遠對她好,至死不渝的愛情那種!基督教的婚姻誓願很美,不論對方富裕貧窮,不論對方健康疾病,都不離不棄直到死亡時才分離。
菩薩對眷屬除了一生一世陪伴之外,還要生生世世幫助對方到成佛為止!
菩薩道要四攝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布施就等於是夫妻間的金錢問題,愛語就是要彼此溝通良好,至於親密關係合那也是一種布施與同事,菩薩道常常就是在陪伴眾生,自利利他成就佛道!
但不是每個人結婚都能找到神隊友,有神隊友是一種幸福!佛世時的蓮花色比丘尼在出家前的婚姻也不幸福,當然她有往世的業,但她後來反而能出家也修成六通俱足的阿羅漢!
因此有的菩薩若離婚也可能是種解脫,因為跟對方信仰理念不合,或者某些方面不合,那單身自由也很好!
夫妻最好還是要親密關係很合,宗教信仰也很合,就像阿難與摩登伽女,大迦葉與紫金光比丘尼那樣!所以人也不要隨便亂結婚,要真的找到很合很相愛的對象才結婚,這樣才會幸福長遠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