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剛升小學四年級的可愛小美眉參觀西藏文物展後所寫的心得,大家看看吧!
修雙身法的藏傳佛教,不僅讓大美眉們失財又失身,也讓小美眉有多害怕!




詭異的聖地寶藏              ○○青

 


七月二十日媽咪帶我到故宮博物院看「聖地西藏--最接近天空的寶藏」,一進去,感覺好暗喔!很詭異!

那些「佛像」都很恐怖,竟然還有用頭蓋骨做的東西放在佛龕上!?真的很荒唐。更恐怖的還在後頭呢!有一個超大的牛頭「佛像」(其實是男女交配像)我嚇得不敢看,還有五「尊」「上師」他們的眼睛瞪得好大,一點都不慈悲, 解說員竟然說他們是炯炯有神,我快昏倒了。另外,有一種樂器是骷髏扛著的唷,其他好多不知名的東西也都很可怕。

解說員在介紹一尊黑黑的”不動明王”時,我問他說:「叔叔,為什麼這裡的佛像都這麼恐怖?」媽媽接著說:「對呀!她一進來就嚇得不敢看,一直吵著要回家。」解說員笑著說:「妹妹不要這樣想,他們是要保護你對抗邪惡的東西,不要怕!」在場的一堆人都笑了,那個叔叔真會掰呀!明明很嚇人,差點要去「收驚」,還說保護人;有兩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哥哥姐姐也說這個展覽不太適合小孩子看,為什麼解說員叔叔的看法是這樣呢?好奇怪!

這次來故宮博物院讓我更了解西藏,我覺得還是住在台灣好,台灣的佛菩薩都慈眉善目,心裡恐懼時想想阿彌陀佛、想想觀世音菩薩莊嚴的模樣,一下下就感覺很安全,不知道西藏的小孩是不是也真的喜歡他們的佛菩薩?

 



進階閱讀:

博愛——愛盡天下女人
http://www.a202.idv.tw/Discuz/viewthread.php?tid=14171&extra=page




(影片)聖地西藏--最接近天空的「寶藏」--嗄巴拉之謎?

http://www.wretch.cc/blog/kc4580455/13638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