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兩天內,

  郭台銘剛才前往大陸富士康探問、關心第十一起跳樓事件沒多久,腳一踏上台灣一會兒,竟然又驚傳第十二起自殺事件,引起更多國際媒體關注!

  然而,面對這樣的社會事件,我們該關心和改善的或許不只是帶來悲劇的工作環境和管理,個人的情緒調適和如何增加抗壓性,也是你我都要好好看待的重要課題!

 

每天幾分鐘,阻止連環跳

  除了富士康連環跳事件,前陣子日本警察廳也公佈了1個驚人的數字──2009年止,日本已經連續12年超過3萬人自殺了,而且20~30多歲人的年輕人自殺率也逐年增加,原因不外乎憂鬱症、健康和經濟壓力等問題。沒錯,生活中有許多不幸就算想破頭都找不出原因、有些壞事就是會發生在好人身上,我們可能會因為這種矛盾而崩潰;所幸,在面臨生命的危機與不順遂時成為自己的療癒大師並不難,《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凱西.佛斯頓(Kathy Freston)在《一點小改變,簡單醫百病》告訴我們,想要擁有可以超越、克服挑戰的能量其實很簡單,只要每天撥個幾分鐘做一點新嘗試、小改變就能讓你免於深陷絕望,進而預防絕望後那令人心痛的一跳!

 

請保持開放的心試試看,你一定會發現它的神奇效果:

 

    5分鐘闔眼冥想:研究顯示,進行冥想的人也比較不會憂鬱或焦慮。

    祈禱:也許是耶穌、佛陀、阿拉、祖先、甚至是貓王……都可以,提醒你自己並不孤單,讓自己感覺有一股慈悲的力量會回應你、支持你。

    在小角落擺上讓你感到生命圓滿的小物:舒服的靈性空間有助於持續以正面方式追求健康。

    寫日記:很有效的自我治療,這個動作可以讓你每一部分的自我躍然紙上,你可能會發現其實有更比你想像中還要多的情緒必須去正視、撫平和宣洩。

    想像自己健康快樂的畫面:幫助能量以正確的方式流過心靈與身體。

    每天花10鐘想想喜愛的人事物:增強在你身體內外流動的正面能量力場。

    找出適合自己的休閒活動:幫你調劑生活、活化精力、帶來朝氣,人生原本就該過得喜悅!

    到遠離塵囂的大自然裡安靜地待一段時間:可以幫你暫時與困住你的事拉開距離,重新整理爬梳,使人生更有條理。

    對事情的結果樂觀以待:一定要相信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包括情況(疾病)奇蹟般地好轉(康復),而且機會很大。

    心情沮喪時問問自己:「最近是否為別人做過什麼嗎?」: 「付出」有助於大腦分泌腦內啡,帶來幸福感,還可以減緩恐懼! 



資料來源http://vege1.pixnet.net/blog/post/754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