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喝蔬果精力湯,覺得全身精力充沛,還有多曬太陽對身體很好,與大家分享

吳永志生機飲食 戰勝肺癌
【中國時報 張翠芬/台北報導】 2008.04.17

年近70的吳永志醫師,30年前被診斷罹患3期肺癌,開刀時發現腫瘤已轉移,被宣告只剩幾個月生命,篤信基督的他轉而採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他每天喝6大杯蔬果汁,1天排便3次,改變飲食及生活作息才半年,腫瘤即消失無蹤,吳永志昨天在《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新書發表會中公開見證,因為「只要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就能扭轉乾坤。」

     癌症位居國人10大死因榜首,曾獲美國癌症協會頒發醫療貢獻獎的吳永志表示,癌症主因壓力過大、不正確的飲食與缺乏運動造成,尤其是當飲食中缺乏植物生化素時,即無法維持身體免疫正常運作。

     原本學西醫的吳永志,罹癌後轉向研究自然醫學,他是在被宣布只有短暫生命時,決心吃神教導的食譜,天天吃蔬果和喝乾淨水,陽光浴30分鐘,或快步走路30分鐘,也練氣功和吐納調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尤其午睡半小時。6個月後,體力恢復,每天排便3至4次,9個月體檢報告樣樣都正常,癌細胞已無蹤!

     到現在,吳永志仍然維持吃90%全生和10%煮熟的食物。他設計了兩道適合大眾飲用的蔬果汁,民眾不妨在家DIY:

     強身健體蔬果汁

     材料:中型甜菜根1/2個、胡蘿蔔1條、檸檬1/2個、中型番茄2個、草莓6粒、蘋果1/2個、鳳梨1/4個。

     配料:蒸餾水2又1/2杯、老薑5片、亞麻子1/2茶匙、海鹽1/4茶匙、白芝麻1大匙。

     作法:食材洗淨切塊,檸檬削去綠皮白色纖維及果肉;將水和所有材料一起打成汁即可。

     功效:幫助降血糖血壓,增強心臟和胰臟功能、清肝醒腦。

     消化美膚蔬果汁

     材料:胡蘿蔔1條、玉米1根、番茄1個、鳳梨1/2個、奇異果1個、木瓜1/3個。蒸餾水2杯、枸杞3大匙。

     作法:玉米削下玉米粒;鳳梨奇異果木瓜去皮,食材打汁。

     功效:幫助消化、明目、美膚、健胃、補腎,預防腸癌。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72&id=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