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0-9/book3006.htm

佛教正覺同修會 蓮友往生助念開示文

一、主者率眾對亡者一問訊後,向亡者開示:

「○○○居士!我們是佛教正覺同修會的共修蓮友,來此與您共結善緣,幫 助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所住的世界污穢不淨,又有生、老、病、死、 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之苦,不可貪戀。西方極樂世界則是清 淨世界,黃金鋪地,種種寶樹、珍禽和鳴;又有七寶池,由七寶所成,內有 八功德水,可以消除一切煩憂。在極樂世界不須辛苦工作,若要飲食,應念 即至、隨意受用;衣食住行都可隨意,不須辛勞。極樂世界所住的人,都是 菩薩,沒有惡人;生到極樂世界的人,由於阿彌陀佛的加持,都可以獲得五 種神通,而且壽命無量無盡,永不死亡;並且可以聽聞佛法而成為菩薩,解 脫生老病死等種種痛苦,也可以用來幫助別人解脫痛苦。極樂世界有許多殊 勝快樂之處,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一一為您宣說,請您相信釋迦牟尼佛為我 們指引的明路,依照佛的指示,發願求生極樂世界,脫離生死之苦。現在我 們一起祈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放光加持,接引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您放 下一切煩惱牽掛,全心全意想念阿彌陀佛,求佛來此接您往生極樂世界。」

(主者開示已,迴身向上三請︰)

一心恭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敬祈世尊不違誓願,接引弟子○○○往生西方 極樂世界。

(三請後,轉身對眾,舉腔:)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數十聲,再轉四 字洪名,念佛一小時)。

二、念佛一小時,再開示:

「○○○居士!您的福德善根已經成熟了,如今正覺同修會的蓮友們,一起 為您助念佛號,助您求生極樂世界,希望您放下一切的牽掛與煩惱,全心全 意想念阿彌陀佛,一心一意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要您相信有極樂世界,至 誠發願求生極樂,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必定前來接引。當您看見阿彌陀佛及 菩薩們,持寶蓮華來到面前時,請禮拜阿彌陀佛,然後坐上寶蓮華中;坐定 之後,請一心念佛,蓮華花瓣將會慢慢合起來,阿彌陀佛就會帶您往生極樂 世界;從此以後就是蓮華化生之身,永無生老病死等一切苦,享受種種快樂。 極樂世界清靜莊嚴、殊勝微妙,樓閣階道都是七寶所成,種種珍寶清香雅潔, 寶池德水蕩除心垢,天樂常鳴聞者悅樂,無有寒暑和風微妙,衣服飲食應念 即至,佛化珍禽出和雅音,演說苦空無常無我,能滅世間我見煩惱;微風吹 動寶樹羅網,悉演菩提微妙法音,能使聞者六根清淨斷除煩惱,智慧增進、 深達實相,神通自在壽命無量,永無眾苦,但受諸樂。

○○○居士!請您以清淨心來念佛;並且請您先聽我開示:人人都有本來清 淨的如來藏,又名本心真如;此心自從無始劫以來本自清淨,眾生因為不知 有此本心,妄認覺知心為真實之我,所以用這覺知心生起種種妄想、造作種 種貪愛世間之事業,因此而輪迴生死,受種種苦惱。真心本性具足無量無邊 功德,所含光明智慧與佛無二無別;眾生自無始以來,因為無明妄想遮蓋、 追逐世間六塵境界,所以不能證知真心本性,不能解脫生死輪迴之苦。您既 已捨壽,不能再隨善知識修證菩提,就應當求生西方極樂淨土,聞佛說法、 親證實相,便得解脫三界生死輪迴之苦。阿彌陀佛曾發四十八大願,普攝十 方念佛眾生。其中第十八願說:『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 所有善根心心迴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我誓不取正覺。』現 在阿彌陀佛成佛已經十劫,只要您跟隨大眾一起憶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 必得往生。大眾也將一起為您助念,以一心不亂念佛的殊勝功德,迴向於您 及怨親債主;並且迴向此屋之地基神祇、有緣亡魂,同生極樂世界,解脫三 界生死眾苦,見佛聞法,悟佛菩提,請您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放下萬緣, 和我們一起憶念阿彌陀佛。」

(大眾輪班一心念佛約八小時後收佛號)

三、迴向:主者誦念《正覺同修會之正法公奠文》隨後 迴向:

以此開示正法及一心念佛殊勝功德,迴向○○○居士、及其冤親債主、此境 基地神祇、此處有緣亡魂,仰仗阿彌陀佛威神之力,消除無始來之一切業障, 得生極樂國土蓮華化生,依報正報悉皆莊嚴,禮佛聞法頓悟無生,進修諸地 無生法忍,迴入十方一切國土、住持正法廣利有情,廣度眾生悉證菩提。

(大眾在主者之帶領下,共唱迴向偈:)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華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迴向後,大眾向上三問訊;東西單互相一問訊,助念圓滿。應交待家屬繼續助 念,若能至24小時者最佳。)

佛教正覺同修會助念敬祈




進階閱讀:

正覺正法公奠文
http://www.wretch.cc/blog/shamus0408/29375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