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引用自http://211.22.108.80/zh-tw/b/778-b01_090

 

【作者】王美伶老師等合著

【出版日期】西元2017年6月30日

【書號】978-986-94970-0-8

【開本】32開

【定價】300元

  • 書籍簡介

  • 平實導師 簡序

  • 內容試閱

 

 

書籍簡介

自從正覺同修會成立以來,每年夏初、冬初都舉辦精進禪三共修,藉以助益會中同修們得以證悟明心發起般若實相智慧;凡已實證而被平實導師印證者,皆書具見道報告用以證明佛法之真實可證而非玄學,證明佛法並非純屬思想、理論而無實質,是故每年都能有人證明正覺同修會的「實證佛教」主張並非虛語。特別是眼見佛性一法,自古以來中國禪宗祖師實證者極寡,較之明心開悟的證境更難令人信受;至2017年初,正覺同修會中的證悟明心者已近五百人,然而其中眼見佛性者至今唯十餘人爾,可謂難能可貴,是故明心後欲冀眼見佛性者實屬不易。黃正倖老師是懸絕七年無人見性後的第一人,她於2009年的見性報告刊於本書的第二輯中,為大眾證明佛性確實可以眼見;其後七年之中求見性者都屬解悟佛性而無人眼見,幸而又經七年後的2016冬初,以及2017夏初的禪三,復有三人眼見佛性,希冀鼓舞四眾佛子求見佛性之大心,今則具載一則於書末,顯示求見佛性之事實經歷,供養現代佛教界欲得見性之四眾弟子。

 

平實導師 簡序

禪宗真旨失傳久矣!幸賴現今台灣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之承平世代,平實得以出世弘揚了義究竟之正法,不受諸方大師藉政治制度打壓;又兼正覺同修會諸同修們後繼有人陸續證悟,更加證實中國禪宗法脈不斷、源遠流長而仍可實證的事實。平實復為此諸證悟同學施設增上班課程,解說唯識增上慧學──八識心王究竟瑜伽之理,欲以之復興失傳已久之瑜伽學派妙理,楷定三乘菩提皆為八識心王之法,非六識論等偏邪之見;由是引諸同學從真見道位漸次步入相見道位中,深修非安立諦三品心,次第修學無生法忍,邁向通達位。此亦證明瑜伽增上慧學中證真如而成真見道位菩薩,以及隨後相見道位的非安立諦三品心與安立諦九品心、十六品心等種種勝法修學等聖教並非虛構,直至如今末法時代依舊可證之事實。

回憶十年前《我的菩提路》第一輯問世以後,不唯引生台灣與大陸某些自稱證悟者對本會禪三的仿效,四處有人跟著開始舉辦四天三夜的禪三,宣稱其座下亦有人真實悟入禪宗意旨,並且踵隨貼出所謂見道報告於網路上;並且也有謊稱為早期被平實印證而離開正覺同修會者,同樣舉辦禪三共修及引導他人開悟,非僅一貫道點傳師仿冒而已。以此緣故,此十年間,證如來藏阿賴耶識之法道已成當代中國佛教實修人士之顯學,不再有人宣稱證得離念靈知意識境界為禪宗證悟之內涵了。

此十年間,亦因平實各方面著作之逐年增加,依如來藏演繹而說的佛法,廣及禪、般若、淨土、阿含、密宗喇嘛假佛法、楞嚴真密(真藏傳佛教覺囊巴的如來藏妙法)、唯識增上慧學、戒學之後,而今不再有人謗稱如來藏是外道神我,亦不再有人主張「大乘非佛說」,以往密宗喇嘛各個自稱已經成佛的事亦如過眼雲煙了;而日本專門批判中國大乘佛教之輩亦已杜口不語,如來傳授的第八識如來藏正法已不再被公然否定,中國佛教的復興如今已經起步,喇嘛教原有的廣大勢力在台灣的快速萎縮,是斐然可見的成果。

雖然中國佛教了義正法的弘傳,在大陸面臨的環境仍舊惡劣:外有一神教之廣泛入侵,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基督教國家;內則有喇嘛教廣泛滲入中國佛教,而今中國佛教界十之八九信奉喇嘛教,目之為藏傳佛教,真正藏傳佛教覺囊巴之如來藏教義則已淹沒不彰,以致全國多數佛協成員多為修學密宗喇嘛教外道法而抵制中國佛教正統教義者,復興中國佛教之事目前僅在台灣成功,於大陸則仍待全國有志有識之士共同努力,庶有成功之希望。有鑑於此,復興中國佛教之事仍待大眾共同努力,要需仰賴中國禪宗實證之風廣為流行與興盛,是故賡續出版《我的菩提路》續集即屬必要。

始從《我的菩提路》第一輯於二○○七年問世,今已十年;第二輯隨後於二○一○年與讀者見面迄今,已過七年都無出版新書,都因平實事冗無暇編輯新書所致。如今撥冗特地編輯第三輯,經過校對程序後終能再與讀者相逢,諸篇見道報告中也能顯示現今台灣與大陸佛教局面之差異,兼亦顯示台灣佛教界十年間之演變,令讀者得以從諸篇見道報告中獲利,令人快慰,因以為序,梓於書首。

佛子 平 實 謹序

公元二○一七年初春

 

 

 

arrow
arrow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