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509/920369.htm?from=fb_share

 

電話撥通就淚崩!母愛威力超驚人 這老師讓全班同學哭慘...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母親節將在本周日(14日)來臨,許多人可能都在煩惱究竟要送什麼樣的禮物給媽媽,但其實最簡單的一句話可能就是最令人感動的禮物。基隆市西定國小的江老師,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段學生利用課堂時間打給自己媽媽的影片,並說出自己對媽媽的愛和一句母親節快樂,相當溫馨感人。

▲西定國小老師請同學打給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場面溫馨。(圖/翻攝自江老師臉書授權提供)

江老師在臉書公開貼文中提到,「日前整理父親遺物,發現在皮夾裡有一封舊舊黃黃的小信,內容則是我在國中時期因犯錯所寫的道歉信,內容最後還有一句我愛你,沒想到父親竟小心翼翼收藏數十年,然而我再也沒有機會親口告訴他這三個字。這種遺憾,豈是『深重』兩字得以彌補?」

▲小朋友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落下感動的眼淚。

於是江老師利用學校綜合課,臨時要班上同學打給自己的媽媽親口說出一句「我愛你」,只見這些孩子一開始的羞澀,到說出口時的感動情緒,讓在場其他的孩子也都能感受到母愛的氛圍。有學生向媽媽說「謝謝你每天花錢陪我吃飯、做功課。」,更有學生在還沒開口前,聽到媽媽的聲音就情緒激動得哭了,同學們立刻上前安慰,並一起幫忙說出「他很愛妳啦~非常愛妳。」

最後,江老師在臉書結尾上寫道,「我常想,自己要教出怎樣的學生,看著她們的表情,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就是這些孩子啊!我就是要我的孩子是這個樣子的,懂得感恩、心地善量且勇於挑戰,或許他們成績不是最出色,也不是多才多藝樣樣第一,但他們擁有難能可貴的『愛』,願意在同學有難伸出援手,給予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