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補習班老師呂捷之前用水肥車鎮壓的言論登上新聞,最近他又在課堂上說到了 佛陀往昔「割肉餵鷹」之佛法故事,後來又談到人生的苦很多是來自愛別離與求不得,並且提到他輔導過一位失戀的女學生之過程。內容非常爆笑!一定能讓許多失戀之人忘了失戀之苦。

呂捷老師講到的重點有:

1.割肉餵鷹的佛法故事。(最下面有附上經典原文。)

2.人生的苦大部分來自愛別離與求不得。

3.輔導失戀的女學生之過程!談到失戀就像是吃完大餐後消化出來的大便!戀愛的過程是大餐,結果是大便。我們不要執著那個大便(失戀之苦)!

4.痛苦是比較出來的。聽到別人受到更大的苦(或自己體驗到更大的痛苦),就覺得原來的痛苦沒什麼了!

 

詳情請看這個五分鐘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gKSsiByDg&feature=youtu.be

 

「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 呂捷談大便又掀熱潮

 

原文網址: 「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 呂捷談大便又掀熱潮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16/414059.htm#ixzz3HOoHorGc
 

《中阿含經》卷7〈3 舍梨子相應品〉:「諸賢!云何苦聖諦?謂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所求不得苦、略[8]五盛陰苦。」(CBETA, T01, no. 26, p. 464, b28-c1)

 

如何解決愛別離苦(若得本心,狂心即歇的故事)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27687135

「老婆未來世跟人跑」的觀行訓練法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189034785

 

=================================================================================================

「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 呂捷談大便又掀熱潮

原文網址: 「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 呂捷談大便又掀熱潮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16/414059.htm#ixzz3HOopi9dH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高雄補習班歷史老師呂捷喜歡搞笑。(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補習班歷史老師呂捷先前因「鎮壓學運用水肥車」言論登上新聞,近日一番「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理論又引發風潮,他14日將這段上課錄影傳到YouTube,並說「最近社會發生太多感情糾紛了~讓我們用佛祖的愛來化解一切紛爭!!」他並在15日分享這段影片到臉書,一天時間已吸引3700多讚和557個分享。

在這段上課錄影中,呂捷在教到佛教時聊及幾年前輔導過一名失戀的女學生,他跟女學生說「孩子,妳有沒有吃過龍蝦?龍蝦很好吃,但經過妳的消化出來之後變成什麼?大便。」他說,「感情就是這樣,熱戀期就像在吃龍蝦,好吃,爽,可是等熱戀期過了、分手之後,他就是一坨大便嘛。妳會因為這坨大便是妳吃龍蝦拉出來而留著它嗎?帶出門跟人家說『這龍蝦喔』?它變成大便妳就要把它沖走啊,要不然妳怎麼吃下一隻龍蝦?

但是女學生當下還是走不出難過情緒,呂捷於是用200元去飲料店讓店員裝滿一瓶5800毫升的無糖綠茶,讓女生喝下,由於失戀的人吃不下空腹,喝綠茶會胃痙攣,女生於是開始吐,吐到連隱形眼鏡都飆出來,這時他拍拍她肩膀問「有沒有很痛苦?」「有沒有比失戀還痛苦?」「妳有沒有發現失戀不痛苦了?」女生發現「欸,對欸」。呂捷於是做出結論,「痛苦是比較出來的」,並提到他媽媽之前被倒會150萬元,也是因為在知道鄰居太太被倒400萬元就振作起來。

呂捷這次唱作俱佳的上課又引爆風潮,他13日的臉書動態宣稱,「聽說今天綠茶賣到缺貨..........還有...我朋友現在都稱男/女友為........龍蝦!但是...他們都稱前男/女友為........消化後的龍蝦!」他15日分享影片時的引言也稱,「剛剛在金礦喝咖啡~聽到旁邊一對小情侶的對話...女:『龍蝦走了啦!!』 男:『你敢再叫我龍蝦...我就讓你喝綠茶!!』女:『我要是喝綠茶...你不就變成消化後(大)的龍蝦(便) !!』男:『..........(無言)』我坐在旁邊….頭低到不能在低...」。



原文網址: 「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 呂捷談大便又掀熱潮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16/414059.htm#ixzz3HOuSAYZ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以下是割肉餵鷹的經典原文!

 

《六度集經》卷1:【「昔者菩薩為大國王,號薩波達,布施眾生恣其所索,愍濟厄難常有悲愴。天帝釋覩王慈惠德被十方,天神鬼龍僉然而曰:『天帝尊位初無常人,戒具行高慈惠福隆,命盡神遷則為天帝。』懼奪己位,欲往試之,以照真偽。帝命邊王曰:『今彼人王,慈潤霶霈福德巍巍,恐于志求奪吾帝位。爾化為鴿,疾之王所,佯恐怖,求哀彼王。彼王仁惠,必受爾歸;吾當尋後從王索爾。王終不還,必當市肉,以當其處。吾詭不止,王意清真,許終不違,會自割身肉以當其重也。若其秤肉隨而自重,肉盡身痛其必悔矣。意有悔者,所志不成。』
「釋即化為鷹,邊王化為鴿。鴿疾飛趣于王足下,恐怖而云:『大王哀我!吾命窮矣!』王曰:『莫恐莫恐!吾今活汝。』鷹尋後至,向王說曰:『吾鴿爾來,鴿是吾食,願王相還。』王曰:『鴿來以命相歸,已受其歸,吾言守信,終始無違。爾苟得肉,吾自足爾,令重百倍。』鷹曰:『吾唯欲鴿,不用餘肉,希王當相惠。而奪吾食乎?』王曰:『已受彼歸,信重天地,何心違之乎?當以何物令汝置鴿歡喜去矣?』鷹曰:『若王慈惠必濟眾生者,割王肌肉令與鴿等,吾欣而受之。』王曰:『大善!』即自割髀肉秤之令與鴿重等;鴿踰自重,自割如斯,身肉都盡未與重等,身瘡之痛其為無量。王以慈忍心願鴿活,又命近臣曰:『爾疾殺我,秤髓令與鴿重等。吾奉諸佛,受正真之重戒,濟眾生之危厄,雖有眾邪之惱,猶若微風,焉能動太山乎?』
「鷹照王懷守道不移,慈惠難齊,各復本身。帝釋、邊王稽首于地曰:『大王!欲何志尚,惱苦若茲?』人王曰:『吾不志天帝釋及飛行皇帝之位,吾覩眾生沒于盲冥,不覩三尊、不聞佛教,恣心于凶禍之行,投身于無擇之獄。覩斯愚惑,為之惻愴。誓願求佛,拔濟眾生之困厄,令得泥洹。』天帝驚曰:『愚謂大王欲奪吾位,故相擾耳。將何勅誨?』王曰:『使吾身瘡愈復如舊,令吾志尚布施濟眾行高踰今。』天帝即使天醫神藥,傳身瘡愈、色力踰前,身瘡斯須豁然都愈。釋却稽首,遶王三匝歡喜而去。自是之後,布施踰前。菩薩慈惠度無極行布施如是。」】(CBETA, T03, no. 152, p. 1, b12-c25)
 

 

 

《眾經撰雜譬喻》卷1:「菩薩布施不惜身命。如昔尸毘王以身施鴿,天帝釋故往試之,知有菩薩志不?釋語毘首羯磨天:「汝作鴿身,我當作鷹逐汝,汝便佯怖入王腋下。」俄毘首即自返身作鴿,釋返身作鷹,急飛逐鴿,鴿直入王腋下舉身戰怖。是時鷹住樹上,語王言:「汝還我鴿,此是我食,非是汝有。」王言:「我初發意,欲救一切眾生,欲令度苦。」鷹言:「王度一切眾生,我是一切眾生數,何以獨不見愍而奪我食耶?」王答言:「汝須何食?」鷹言:「我作誓,食新殺血肉。」菩薩言:「我作誓,一切眾生來歸我者,一心救護令不遭難。汝須何食?當相給與。」鷹言:「我所食者新殺血肉。」王即念言:「此亦難得,自非殺生則無由得,云何殺一與一?」思惟心定即呼人來:「持刀自割股肉與鷹。」鷹語王言:「唯以肉與我,當以道理令肉與鴿輕重正等,勿見欺也。」王言:「持秤來以肉對鴿。」鴿身轉重王肉轉輕,王令割二股肉盡亦輕不足,次割兩臗、兩乳、胸背,舉身肉盡,鴿身猶重。是時王舉身欲上,乃與鴿等。鷹語王言:「大王,此事難辦何用如此,以鴿還我。」王言:「鴿來歸我,終不與汝。我前後喪身不少,初不為法而有愛惜,今欲求佛便扳稱上心定無悔。」諸天龍神一切人民皆共讚言:「為一小鴿酸毒乃爾,是事希有。」地為大動,毘首讚善:「大士真實不虛,始是一切眾生福田。」釋及毘首還復天身,即令王身還復如故。求道如此乃可得佛。」(CBETA, T04, no. 208, p. 531, b25-c24)

《大智度論》卷4〈1 序品〉:「問曰:
檀波羅蜜云何滿?
答曰:
一切能施,無所遮礙,乃至以身施時,心無所惜。譬如尸毘王以身施鴿。釋迦牟尼佛本身作王,名尸毘。是王得歸命救護陀羅尼,大精進,有慈悲心,視一切眾生如母愛子。時世無佛,釋提桓因命盡欲墮。
自念言:「何處有佛一切智人?」處處問難,不能斷疑,知盡非佛,即還天上,愁憂而坐。
巧變化師毘首羯磨天問曰:「天主何以愁憂?」
答曰:「我求一切智人不可得,以是故愁憂。」
毘首羯磨言:「有大菩薩,布施、持戒、禪定、智慧具足,不久當作佛。」
帝釋以偈答曰:
 「菩薩發大心,  魚子菴樹華,
 三事因時多,  成果時甚少!」
毘首羯磨答曰:「是優尸那種尸毘王,持戒、精進,大慈、大悲,禪定、智慧,不久作佛。」
釋提桓因語毘首羯磨:「當往試之,知有菩薩相不?汝作鴿,我作鷹,汝便佯怖入王腋下,我當逐汝。」
毘首羯磨言:「此大菩薩,云何以此事惱?」
釋提桓因說偈言:
 「我亦非惡心,  如真金應試;
 以此試菩薩,  知其心定不。」
說此偈竟,毘首羯磨即自變身作一赤眼赤足鴿,釋提桓因自變身作一鷹;急飛逐鴿,鴿直來入王掖底,舉身戰怖,動眼促聲。
  是時眾多人,  相與而語曰:
 「是王大慈仁,  一切宜保信,
 如是鴿小鳥,  歸之如入舍;
 菩薩相如是,  作佛必不久。」
是時鷹在近樹上,語尸毘王:「還與我鴿,此我所受!」
王時語鷹:「我前受此,非是汝受;我初發意時受此,一切眾生皆欲度之。」
鷹言:「王欲度一切眾生,我非一切耶?何以獨不見愍而奪我今日食?」
王答言:「汝須何食?我作誓願:『其有眾生來歸我者,必救護之。』汝須何食,亦當相給。」
鷹言:「我須新殺熱肉。」
王念言:「如此難得,自非殺生,無由得也!我當云何殺一與一!」
思惟心定,即自說偈:
 「是我此身肉,  恒屬老病死,
 不久當臭爛,  彼須我當與。」
如是思惟已,呼人持刀,自割股肉與鷹。
鷹語王言:「王雖以熱肉與我,當用道理,令肉輕重得與鴿等,勿見欺也!」
王言:「持稱來!」
以肉對鴿,鴿身轉重,王肉轉輕。王令人割二股,亦輕不足;次割兩[跳-兆+專]、兩臗、兩乳、項脊,舉身肉盡,鴿身猶重,王肉故輕。
是時近臣、內戚安施帳幔,却諸看人:「王今如此,無可觀也!」
尸毘王言:「勿遮諸人,聽令入看!」而說偈言:
 「天人阿修羅,  一切來觀我!
 大心無上志,  以求成佛道。
 若有求佛道,  當忍此大苦;
 不能堅固心,  則當息其意。」
是時,菩薩以血塗手,攀稱欲上,定心以身盡以對鴿。
鷹言:「大王!此事難辦,何用如此?以鴿還我!」
王言:「鴿來歸我,終不與汝。我喪身無量,於物無益,今欲以身求易佛道。」
以手攀稱,爾時,菩薩肉盡筋斷,不能自制,欲上而墮。
自責心言:「汝當自堅,勿得迷悶!一切眾生墮憂苦大海,汝一人立誓欲度一切,何以怠悶!此苦甚少,地獄苦多,以此相比,於十六分猶不及一!我今有智慧、精進、持戒、禪定,猶患此苦,何況地獄中人無智慧者?」
是時菩薩一心欲上,復更攀稱,語人:「扶我!」是時菩薩心定無悔。
諸天、龍王、阿修羅、鬼神、人民,皆大讚言:「為一小鳥乃爾,是事希有!」
即時大地為六種振動,大海波揚,枯樹生華,天降香雨及散名華,天女歌讚:「必得成佛!」
是時念我四方神仙皆來讚言:「是真菩薩,必早成佛。」
鷹語鴿言:「終試如此,不惜身命,是真菩薩!」
即說偈言:
 「慈悲地中生,  一切智樹牙,
 我曹當供養,  不應施憂惱!」
毘首羯磨語釋提桓因言:「天主!汝有神力,可令此王身得平復。」
釋提桓因言:「不須我也。此王自作誓願,大心歡喜,不惜身命感發一切,令求佛道。」
帝釋語人王言:「汝割肉辛苦,心不惱沒耶?」
王言:「我心歡喜,不惱不沒。」
帝釋言:「誰當信汝心不沒者?」
是時菩薩作實誓願:「我割肉血流,不瞋不惱,一心不悶以求佛道者,我身當即平復如故。」即出語時,身復如本。
人天見之,皆大悲喜,歎未曾有:「此大菩薩必當作佛,我曹應當盡心供養。願令早成佛道,當念我等!」
是時釋提桓因、毘首羯磨各還天上。
如是等種種相,是檀波羅蜜滿。」(CBETA, T25, no. 1509, p. 87, c27-p. 88, c27)

===============================================================================================

 

 

 

arrow
arrow

    Shamus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